本script為載入jquery核心使用,不影響頁面資訊瀏覽
貓頭鷹親子教育協會

捐款專區

  • 貓頭鷹親子教育協會Line Pay的QR Code

    ◆劃撥帳號:19471959
    戶名:社團法人中華民國貓頭鷹親子教育協會

    ◆ATM轉帳:銀行代號011(上海銀行龍山分行)
    ◆帳號212-030-012-56558
    戶名:社團法人中華民國貓頭鷹親子教育協會 袁讚富

    「為愛朗讀」回顧紀實(精華版)
    更多影片分享更多影片分享
    【立案編號:台內社字第 8960878號】
:::* 瀏覽位置:首頁 > 志工大頭貼
  • 字級選擇
  • 大
  • 中
  • 小

志工大頭貼


林雅心

  • 照片說明文字

     

    一個天生有著迷人嗓音的雅心,原只是個在貓頭鷹親子教育協會課程裡台下默默聽課的學員,據她形容自己是個「追星族」,當時並不想也不敢站在台前跟小朋友說故事,卻被苑芳館長意外發掘與鼓舞,成為「故事便當」的志工夥伴。
     
    林雅心口述/洪如芬整理
    林雅心雅心說加入這個行動,與協會互動及親身參與後,才發現這個相見恨晚的使命感。目前雅心帶領西門國小及光興國小高年級孩子閱讀少年小說,受到孩子們高度的肯定,孩子喜愛她用各式各樣的聲音表情賦予故事裡的角色表達,關於這點雅心謙虛的表示:「對孩子來說,什麼樣的聲音或許不那麼重要,最重要是那顆愛心!」那個想跟孩子分享、真誠的心情,孩子是會看得到、感受得到的。
     
    聲音是與別人溝通非常重要的元素,雅心說得好:「聲音可以表達情緒,到達人與人之間靈魂觸動的那個點…」,聲音好絕對是天賦,但真正難能可貴的還是在與人的對話中,我們如何透過抑揚頓挫將情緒放入並傳達給別人,呈現我們的追求與重視。人與人之間,流動的是愛的感受,不是嗎!
     
    在帶領孩子一起分享閱讀的過程,雅心又是如何看待呢?「我覺得自己是在做『點燃不易燃物』的事情!」雅心婉婉談到:「閱讀是一個方法,送愛及陪伴給孩子,是在幫助他們度過人生困難及不熟悉的事情;過程中,會讓大人去省思:我們如何成為更好的大人…」成為更好的大人?「大人一直在創造著讓孩子不信任的社會,生活裡充斥著扭曲的價值觀及行為表率,我們一定要花力氣,讓自己變成有一點點不同,沒有目的性地陪伴孩子做一些事情,只是希望他們能開心及快樂!」。
     
    原來,陪伴孩子,需要的是更長期、更有耐心及關心的過程。你會發現每個孩子的臉孔是發光的,對你的愛是渴求的,漸漸也給我們力量去成為更好的大人。大人是要做到真正的願意承擔,在付出的過程自己也會有新的感受及回饋,表面上是自己在付出,但我們才是在拿的人!
     
    熱情會產生渲染力,加上一個好聽的聲音,難怪雅心有著令人著迷的魅力:陪伴著孩子,也陪伴著自己去面對人生﹗關於孩子眼中的她,絕對是個在不斷努力成為更好的大人的人;我們也是,讓更多「好大人」來幫助孩子吧!
     
    以上資料節錄於教育廣播電台《教育生活家》節目訪談
*回上一頁 *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