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script為載入jquery核心使用,不影響頁面資訊瀏覽
貓頭鷹親子教育協會

捐款專區

  • 貓頭鷹親子教育協會Line Pay的QR Code

    ◆劃撥帳號:19471959
    戶名:社團法人中華民國貓頭鷹親子教育協會

    ◆ATM轉帳:銀行代號011(上海銀行龍山分行)
    ◆帳號212-030-012-56558
    戶名:社團法人中華民國貓頭鷹親子教育協會 袁讚富

    「為愛朗讀」回顧紀實(精華版)
    更多影片分享更多影片分享
    【立案編號:台內社字第 8960878號】
:::* 瀏覽位置:首頁 > 故事便當
  • 字級選擇
  • 大
  • 中
  • 小

故事便當


什麼是「故事便當」?

  • 照片說明文字為了讓孩子體會閱讀的樂趣,進而愛上閱讀;我們選擇成效最大、壓力最小的“朗讀”方式,讓孩子在愉悅的情境下體驗文字的魅力。
     
    故事便當:指經本會培訓且通過考核的志工,每周為相同的班級朗讀適齡的優質好書,引領學生習得「聆聽」能力;更在無壓力且愉悅的聽讀經驗中,逐漸產生閱讀興趣,進而願意翻閱書籍,養成閱讀習慣
     
    貓頭鷹的「故事便當」裡裝載著優質的「兒少文學作品」,經由志工精彩的「朗讀」餵養兒童;廿年來,貓頭鷹至各個不同的團體,發送的「故事便當」:
     
    八里教養院(以收容身心障礙兒童諸如:腦性麻痺、玻璃娃娃等為主要對象。)
    被收容在院內的孩子們,除了少數可藉由輔助椅自由行動外,大部分的孩子都因多重障礙而行動困難,甚至連表達都有問題。每當我們在「朗讀」故事時,孩子們的眼神都閃耀著光芒,因為此時的他們,已插上想像的翅膀,隨著文字自由自在的翱翔於天地之間。
     
    少年矯治機構 :
    一群誤觸法網的青少年們,緊繃的表情透露著幾分的桀傲不馴;我們藉由一本本好書,一字一句的慢慢朗讀,逐步軟化他們的心,更帶著他們重新發現「書」的美好,進而願意拿起書本,主動閱讀。
     
    兒童病房
    聽故事,可以讓孩子忘卻病痛;聽故事,可以讓孩子重拾歡笑。更期待,讓小病人的家屬發現「聽故事」的神奇療效,從此,也開始朗讀故事給孩子們聽,無論他生病與否!
     
    國中、國小班級
    在國內龐大的升學壓力下,無論學業成績好壞,大部分的孩子幾乎無暇品味文字書的「閱讀」樂趣;因而我們走進班級,期待透過志工的朗讀,帶著學童順利的進入文字書,理解其中涵義;在孩子們出神的聆聽中~~沒想到,專注力、理解力也跟著一一提升,當然,這些就是孩子的閱讀力!
     
    長期享用貓頭鷹的「故事便當」之後~
     
    *
    子萱說:「從前,一直不喜歡閱讀;可是,現在發現「看書」真的很有趣!我的功課、作文也進步了,還有人際關係也變好了耶!」
     
    *
    幼稚園時被醫生認定「語言障礙」並領有手冊的小明,因緣際會連續3年得以聆聽貓頭鷹老師朗讀繪本,豐富了他的閱讀經驗。當他進入國小就讀時,國語文成績竟拿到了91分,「語言障礙」的問題,就這樣不藥而癒。
     
    這些最直接的反應,就是支持貓頭鷹親子教育協會
    不棄不捨地送故事便當給孩童的動力
     
    往後,貓頭鷹還要繼續發送故事便當,到各個支點去朗讀好書,幫助孩子找到閱讀的樂趣,終生以書為伴,藉由閱讀找到生命的價值與方向。
*回上一頁 *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