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script為載入jquery核心使用,不影響頁面資訊瀏覽
貓頭鷹親子教育協會

捐款專區

  • 貓頭鷹親子教育協會Line Pay的QR Code

    ◆劃撥帳號:19471959
    戶名:社團法人中華民國貓頭鷹親子教育協會

    ◆ATM轉帳:銀行代號011(上海銀行龍山分行)
    ◆帳號212-030-012-56558
    戶名:社團法人中華民國貓頭鷹親子教育協會 袁讚富

    「為愛朗讀」回顧紀實(精華版)
    更多影片分享更多影片分享
    【立案編號:台內社字第 8960878號】
:::* 瀏覽位置:首頁 > 網路平面
  • 字級選擇
  • 大
  • 中
  • 小

網路平面


故事志工說故事 病童忘記痛 《聯合新聞網》

  • 發佈日期:2011-04-07
  • 照片說明文字【聯合報╱記者鄭語謙/台北報導】
    「月亮妳好嗎?」每周三清晨七點,住在新北市淡水的盧怡方就背著大包小包的繪本童書,準備出發到台北市的婦幼醫院,為病童說故事。只是簡單的動動、唱唱,就讓小朋友暫時忘記病痛,沉浸在一個個童話故事中。

    盧怡方畢業於新竹教育大學幼教系,今年考上同校的幼教研究所,因為喜歡小朋友,今年暑假加入貓頭鷹說故事志工的行列,每周三都準備五個故事,到婦幼醫院報到。

    「小男孩爬到山上大聲得對月亮說話,會產生回音。我對月亮說,月亮妳好,小朋友就大聲的回答,妳好,月亮。」盧怡方說,年幼的小朋友須要很多互動,才能專注聽故事,因此說故事時,她會讓小朋友擔任故事的角色,並設計主題曲,以帶動唱的手指謠,吸引孩童注意。

    有一次一個阿嬤陪著生病的小男孩來聽故事,小男生因為想媽媽,不安地直哭鬧,盧怡方說故事時生動的聲音產生穩定的力量,小男孩乖乖地聽完一個又一個童話,忘了病痛和「找媽媽」。

    不過有時候都沒人或只有小貓兩三隻的時候,準備好故事的盧怡方坦言很沮喪,但她轉念一想「這代表每個小朋友都很健康,不需要來醫院。」仍舊笑著扮演親切的故事姐姐。

    盧怡方分享,就算和家裡的小朋友說故事,也須要一些技巧,例如,放慢速度或是加重語氣,以有節奏的方式配合一點歌謠,都能吸引幼小孩童的注意力,或是讓小朋友擔任故事角色,增加參與感。

    貓頭鷹故事志工團隊秘書長李苑芳說,說故事每個人都會,但要說得生動、如何選書,都是學問。貓頭鷹親子教育協會也預計九月開授「說故事高手班」,歡迎加入說故事志工行列。

    全文網址: 故事志工說故事 病童忘記痛 - 文教新資訊 - 文教要聞 - udn校園博覽會 http://mag.udn.com/mag/campus/storypage.jsp?f_ART_ID=339110#ixzz1zdGmgFoB
    Power By udn.com
  • 推上Facebook 推上twitter 推上噗浪
    • 相關圖片:
      • 新竹教育大學幼教系學生盧怡方利用暑假擔任故事志工,每周到婦幼醫院說故事給小朋友聽,讓小朋友忘記身上的病痛。 圖/貓頭鷹親子教育協會提供新竹教育大學幼教系學生盧...
*回上一頁 *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