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script為載入jquery核心使用,不影響頁面資訊瀏覽
貓頭鷹親子教育協會

捐款專區

  • 貓頭鷹親子教育協會Line Pay的QR Code

    ◆劃撥帳號:19471959
    戶名:社團法人中華民國貓頭鷹親子教育協會

    ◆ATM轉帳:銀行代號011(上海銀行龍山分行)
    ◆帳號212-030-012-56558
    戶名:社團法人中華民國貓頭鷹親子教育協會 袁讚富

    「為愛朗讀」回顧紀實(精華版)
    更多影片分享更多影片分享
    【立案編號:台內社字第 8960878號】
:::* 瀏覽位置:首頁 > 網路平面
  • 字級選擇
  • 大
  • 中
  • 小

網路平面


嘉寶國小為愛朗讀 親子師生互動加溫《新北市新聞網105.10.28》

  • 發佈日期:2016-11-01
  • 照片說明文字嘉寶國小為愛朗讀 親子師生互動加溫

    由貓頭鷹親子教育協會主辦,台電林口發電廠贊助的「為愛朗讀-親師生共讀」活動,今天在新北市林口區嘉寶國小舉行閉幕式,歷經15天的「親師生共讀」,讓閱讀從學校走入家庭,再從家庭帶出全校學生共讀的氛圍,在閉幕式中學生以活潑生動的戲劇表演,將禮堂化為本次共讀選書《傻狗溫迪克》中傻狗出現的超市,引起台下師生共鳴,現場笑聲不斷。

    (圖)新北市林口區嘉寶國小學生共讀書目短劇表演

    親師生共讀一本書 營造全校閱讀氛圍
    身為林口在地子弟返鄉服務的王怡嫻校長,為提升孩子閱讀習慣,與貓頭鷹協會合作「為愛朗讀~親師生共讀」活動,王校長表示全校能共同讀一本書是一件很歡樂的事,聽到孩子對於書的情節琅琅上口,並能說出喜歡書籍的原因,也吸引他們讀到文字量更多的書籍,是相當棒的推廣閱讀機會。除了孩子很期待與家長共同閱讀一本書之外,家長也表示很享受與孩子閱讀的快樂時光。希望藉由親師生共讀的模式,增進孩子的閱讀力,培養未來帶著走的能力。

    每日一問答題抽獎 主動討論深入閱讀
    每當每日一問的題目公布,全班會圍在一起在教室討論題目,當答案有出入時,還會翻書找答案,二年級陳老師接受訪問時提到近日教室風景的不同,全校共讀讓全班有共同話題,同儕之間互動熱烈,也進而帶動閱讀力落後的孩子閱讀意願。



    (圖)新北市林口區嘉寶國小每日一問活動 學生看題目填寫答案

    每天朗讀十分鐘 感情增溫多更多
    六年級古老師分享: 「有個家長本來以為『為愛朗讀』只是一個例行作業,持續一段時間後,竟發現他們親子之間感情越來越好,家長也發現到原本不喜歡看書的孩子,因為很喜歡《傻狗溫迪客》這本書,甚至還會主動超前閱讀呢!』」本身也是媽媽的古老師,會在家唸書給一歲的孩子聽,在與自己孩子的互動過程,發現唸書給孩子聽可以增加孩子與父母的互動,因此在班上大力推廣活動,鼓勵學生與家長積極參與,活動結束後也計劃繼續選書為班上孩子每天閱讀十分鐘,延續熱絡的閱讀氛圍。



    (圖)新北市林口區嘉寶國小輔導主任 於中午午休為學生朗讀


    「為愛朗讀~親師生共讀」活動先選定一本書然後規劃以10分鐘來分段,全校學生家長每天只要為孩子朗讀10分鐘,但若家長無法為孩子朗讀,將在隔日到學校由校長與老師輪流為孩子朗讀。「為愛朗讀」的導入,不僅讓孩子在家人、師長的朗讀中,增加接觸好書的機會和對文字的領受度,也透過親師與孩子間的問答互動,讓成人有機會與孩子分享生活經驗,使孩子增進對生活、對學習的想像,更增進彼此感情與交流。



    (圖)新北市林口區嘉寶國小校長(中左藍襯衫)師生與貓頭鷹親子教育協會裡秘書長(中粉外套)、台電林口發電廠林廠長(中白襯衫) 人手一書大合照

  • 推上Facebook 推上twitter 推上噗浪
*回上一頁 *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