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script為載入jquery核心使用,不影響頁面資訊瀏覽
貓頭鷹親子教育協會

捐款專區

  • 貓頭鷹親子教育協會Line Pay的QR Code

    ◆劃撥帳號:19471959
    戶名:社團法人中華民國貓頭鷹親子教育協會

    ◆ATM轉帳:銀行代號011(上海銀行龍山分行)
    ◆帳號212-030-012-56558
    戶名:社團法人中華民國貓頭鷹親子教育協會

    「為愛朗讀」回顧紀實(精華版)
    更多影片分享更多影片分享
    【立案編號:台內社字第 8960878號】
:::* 瀏覽位置:首頁 > 網路平面
  • 字級選擇
  • 大
  • 中
  • 小

網路平面


花蓮長良國小為愛朗讀 開啟世界之窗《更生日報.106.11.3》

  • 發佈日期:2017-11-03
  • 照片說明文字

    長良國小為愛朗讀 開啟世界之窗



    台北快樂扶輪社、貓頭鷹親子教育協會贈書
    玉里/記者黃聰明報導
    台北快樂扶輪社與貓頭鷹親子教育協會聯袂捐書給長良國小,讓長良國小舉辦「為愛朗讀」活動,兩個單位期許偏鄉孩童朗讀好書,照亮他們的未來。
    為了讓資源相對缺乏的偏鄉學校也能夠「為愛朗讀」,台北快樂扶輪社與貓頭鷹親子教育協會聯袂捐書給長良國小,長良國小特別舉行贈書儀式,由校長呂俊宏主持,快樂扶輪社副社長卓春梅及貓頭鷹協會創辦人李菀芳率領志工親自到場。
    儀式之前,長良國小學童表演布農族歌舞迎賓,先以熟悉的族語向貴賓致敬後,再用清脆宏亮的原民族歌曲、搭配著頗具文化特色的歌舞表演,展現該校在原住民族文化深耕方面別有用心。
    長良國小主任鍾博淵擔任司儀,他感謝兩個單位的貴賓不辭勞苦為偏鄉小校長途跋涉,捐贈資源短缺的圖書給學校學生,更感佩兩個單位願意來看看偏鄉學子,給他們加油打氣,讓有意義的事情發生在昨天。
    卓春梅第一次來到長良國小,她誤以為闖進了森林公園,她說,校園內除了有遍野校園的綠地及繁葉茂盛的樹木外,別有特色的是,校區更利用農民灌溉所需的河渠,改建綠意盎然的小河流,這樣格外景觀令人流連忘返。我也開始愛上長良國小了。
    李菀芳表示,現在3C產品盛行,造就許多學童並不喜歡閱讀,偏鄉孩童較都市學童更趨明顯,貓頭鷹協會提倡「打開一本書,你就打開了一個世界」,書本是希望可以開啟孩子的想像力,閱讀提升孩子的思考力。
    她並指出,把「閱讀教育」還給家庭,讓父母成為閱讀活動的主要關鍵人物的想法,規劃一套適用於國內的「為愛朗讀」的活動,期望將閱讀從校園帶入社區,砌成一座閱讀城堡,使得快樂不只是在3C產品上,貓頭鷹協會願像「貓頭鷹」一樣,看見處於暗處的孩子,為他們朗讀好書,照亮他們的未來。

  • 推上Facebook 推上twitter 推上噗浪
*回上一頁 *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