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script為載入jquery核心使用,不影響頁面資訊瀏覽
貓頭鷹親子教育協會

捐款專區

  • 貓頭鷹親子教育協會Line Pay的QR Code

    ◆劃撥帳號:19471959
    戶名:社團法人中華民國貓頭鷹親子教育協會

    ◆ATM轉帳:銀行代號011(上海銀行龍山分行)
    ◆帳號212-030-012-56558
    戶名:社團法人中華民國貓頭鷹親子教育協會 袁讚富

    「為愛朗讀」回顧紀實(精華版)
    更多影片分享更多影片分享
    【立案編號:台內社字第 8960878號】
:::* 瀏覽位置:首頁 > 網路平面
  • 字級選擇
  • 大
  • 中
  • 小

網路平面


新北市雙溪區牡丹國小 為愛朗讀 親師生共讀 開跑《新北市新聞網105.9.19》

  • 發佈日期:2016-09-19
  • 照片說明文字

    新北市雙溪區牡丹國小 為愛朗讀 親師生共讀 開跑

    由貓頭鷹親子教育協會主辦的「為愛朗讀,親師生共讀」活動,今日於新北市雙溪區牡丹國小舉行開幕式,學校師生以活潑生動的戲劇表演,揭開為愛朗讀活動序幕。

    雙溪區為牡丹溪與坪林溪交會之處,而牡丹溪正好流經牡丹國小的校門,潺潺流水與白鷺、台灣雲雀交織而成的美景就在眼前,家中前門或後門打開就是牡丹溪也因為地處偏遠、民風純樸、自然景色優美,連鵝都能自由自在的於街上閒晃。

    民國60年,牡丹發生礦災,因缺乏經濟產業,青壯年至外地謀生,導至牡丹人口迅速減少。牡丹的學童家庭經濟環境不穩定,家庭為隔代教養、單親、新住民及低收入戶高達60%以上,家庭支持力較弱,為文化不利地區。

    主辦單位貓頭鷹親子教育協會針對國內許多團體致力推廣閱讀二十多年長期觀察發現:大人只叫孩子去看書,自己並沒有閱讀習慣,加上長時間著重繪本閱讀推廣的結果,自然造成孩子不習慣閱讀文字量較多的書籍,因而無法樂在閱讀。而這項「為愛朗讀」親師生共讀活動讓孩子們不僅用耳朵聽到大人把書裡的文字朗讀說演出來,眼睛也看到師長抱著書在閱讀的示範,父母、師長在此段活動期間天天與孩子共讀十分鐘,將是引發孩子熱愛閱讀最簡單的方式。

    「為愛朗讀」活動的進行方式為:先選定一本書然後規劃以10分鐘來分段,全校學生家長每天只要為孩子朗讀10分鐘,但若家長無法為孩子朗讀,將在隔日到學校由校長與老師輪流為孩子朗讀。「為愛朗讀」的導入,不僅讓孩子在家人、師長的朗讀中,增加接觸好書的機會和對文字的領受度,也透過親師與孩子間的問答互動,讓成人有機會與孩子分享生活經驗,使孩子增進對生活、對學習的想像,進而提升孩子閱讀力、想像力、思辨力、創造力和表達力「五力」的發展。

    「為愛朗讀」親師生共讀活動,運用簡單易行的方式,創造偏鄉學童最佳的「閱讀環境」,有效的幫助外來資源不易抵達的偏遠學校。

    牡丹國小范瑞瑩校長表示,偏鄉孩子要增加未來的競爭力,閱讀相當的重要,學校推廣閱讀行之有年,這次參與為愛朗讀活動,希望透過不一樣的閱讀方式,讓孩子更喜愛閱讀並且增加親子間的互動,相當期待未來家長和孩子的分享與活動成果。








  • 推上Facebook 推上twitter 推上噗浪
*回上一頁 *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