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script為載入jquery核心使用,不影響頁面資訊瀏覽
貓頭鷹親子教育協會

捐款專區

  • 貓頭鷹親子教育協會Line Pay的QR Code

    ◆劃撥帳號:19471959
    戶名:社團法人中華民國貓頭鷹親子教育協會

    ◆ATM轉帳:銀行代號011(上海銀行龍山分行)
    ◆帳號212-030-012-56558
    戶名:社團法人中華民國貓頭鷹親子教育協會

    「為愛朗讀」回顧紀實(精華版)
    更多影片分享更多影片分享
    【立案編號:台內社字第 8960878號】
:::* 瀏覽位置:首頁 > 網路平面
  • 字級選擇
  • 大
  • 中
  • 小

網路平面


一校一書,中角親子乘著貓頭鷹翱翔共讀《新北市政府教育局-教育新聞2013.10.08》

  • 發佈日期:2013-10-08
  • 照片說明文字【新北市訊】中角國小為推動家庭共讀,特別惠請中華民國貓頭鷹親子教育協會協助,共同辦理「一校一書,家長為愛朗讀」計畫,並於102年10月7日上午10時舉辦贈書儀式,邀請該協會理事長、秘書長與志工團長等人蒞校,帶來要贈送給全校教、職、工、生與家長一人一本的共讀書籍,並和全校師生及家長歡聚一堂,正式宣告「一校一書,家長為愛朗讀」的活動開跑。
    「一校一書」是個獨特而深具意義的方案,家長每晚都撥出至少10分鐘為孩子朗讀故事,同時,全校每一位學生皆聆聽同一本書。這本由貓頭鷹協會贈送的共讀書,為了讓大小孩子都能理解內容、並從中獲得樂趣,事前特別由全體老師評選,選出最適當的書目。同時,為鼓勵家長都能支持與配合,本案除了結合學校既有的家庭閱讀獎勵機制以外,更由校長寫給家長一封信,誠摯邀請家長熱情參與,並由該協會製作朗讀要領光碟提供校方,以增益朗讀成效。
    透過家長為愛朗讀,讓孩子的閱讀從學校到家庭零中斷,變得更喜愛閱讀,同時,也是相當有趣而溫馨的家庭活動,能讓親子關係更加緊密,亦無形中培養家長的閱讀習慣,讓金山北海岸的書香家庭如雨後春筍般越來越多。
    此外,針對如祖父母隔代教養等不易進行親子共讀的弱勢家庭子女,翌日清早則由校長等師長為這些孩子朗讀,形成另種「為愛朗讀」,也讓所有的學生閱讀進度一致。校園中,大小孩子都因共讀而有同樣的話題,甚至連教職員工也因同時閱讀該書,激盪出「一校一書」的大人小孩共讀情境。
    校長蔡建文表示,中角國小是101年度教育部閱讀磐石學校,校園中總是書聲琅琅、絃歌不輟,師生都愛閱讀,已成為「閱讀共同體」,期能進一步鼓勵家長為愛朗讀,讓每個家庭都成為「閱讀磐石家庭」。
    貓頭鷹親子教育協會理事長王貺懿表示,歐美不少學校實施「一校一書」方案,有效提升孩童閱讀能力,鑑此,該協會率先引進該理念進入臺灣校園,並與中角國小合作辦理本案,期能創造成功的先導經驗,日後成為各縣市學校推動閱讀的參考。
    本校與貓頭鷹親子教育協會共同辦理「一校一書,家長為愛朗讀」計畫,除了是學校引進NGO資源合作推展家庭閱讀的佳例,亦透過親師生的實際閱讀行動,響應本市102年「學習行動年」,同時配合教育部「家庭教育年」,實深具教育內涵。
    資料詳洽:
    中角國小 校長 蔡建文 電話:02-2498-2413分機10
    中角國小 主任 林可依 電話:02-2498-2413分機11
  • 推上Facebook 推上twitter 推上噗浪
    • 相關圖片:
*回上一頁 *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