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script為載入jquery核心使用,不影響頁面資訊瀏覽
貓頭鷹親子教育協會

捐款專區

  • 貓頭鷹親子教育協會Line Pay的QR Code

    ◆劃撥帳號:19471959
    戶名:社團法人中華民國貓頭鷹親子教育協會

    ◆ATM轉帳:銀行代號011(上海銀行龍山分行)
    ◆帳號212-030-012-56558
    戶名:社團法人中華民國貓頭鷹親子教育協會

    「為愛朗讀」回顧紀實(精華版)
    更多影片分享更多影片分享
    【立案編號:台內社字第 8960878號】
:::* 瀏覽位置:首頁 > 網路平面
  • 字級選擇
  • 大
  • 中
  • 小

網路平面


為愛朗讀前進新竹香山大湖國小-期盼為親子開啟另一扇窗《新竹新聞網105.3.9》

  • 發佈日期:2016-03-11
  • 照片說明文字

    為愛朗讀前進新竹香山大湖國小-期盼為親子開啟另一扇窗

    「為愛朗讀」親師生共讀活動 自102年以來已走進12所學校,主辦單位貓頭鷹親子教育協會針對國內許多團體致力推廣閱讀二十多年長期觀察發現:大人只要求孩子看書,自己並沒有閱讀習慣,加上長時間著重繪本閱讀推廣的結果,自然造成孩子不習慣閱讀文字量較多的書籍,因而無法樂在閱讀。而這項「為愛朗讀」親師生共讀活動讓孩子們不僅用耳朵聽到大人把書裡的文字朗讀說演出來,眼睛也看到師長抱著書在閱讀的示範,父母、師長在此段活動期間天天與孩子共讀十分鐘,將是引發孩子熱愛閱讀最簡單的方式。

    今天來到了新竹香山的大湖國小,一所位於城市邊緣的小學,全校總共62位學生,走近校園一入眼簾是滿眼的綠意,還有警衛先生可愛的笑臉,再走上樓,學生們為了今日的「為愛朗讀開幕劇場」正在排演著,充滿活力的徐美玉校長,看到了我們開心的招呼,不一會正式進入了整個開幕流程,「為愛朗讀」的訴求一向是"歡樂開場,短打見效",所以今日的整個開幕處處充滿了笑聲,開幕時校長分享了自己以前為自己的班級的小朋友唸故事的趣事,聽的台下的每個孩子反應熱烈,校長問了大家為什麼要聽大人朗讀故事呢?有個小朋友說:感覺不一樣,因為自己看很無聊,但聽故事就會覺得很溫馨,甚至在聽的時候就會有很多的畫面從腦袋中不斷的出現。

    徐美玉校長在會後受訪時表示:希望藉由這樣的活動讓孩子有多元的接觸,可以點燃小孩心中那盞燈,提供父母不同的愛與關懷的方式,其實很多爸爸媽媽心中都很愛孩子,但找不到方法表現,因為現今社會中已失去了很多家庭功能,社會上有些孩童甚至早餐、午餐、晚餐都在學校吃,所以校長很希望藉由此次能讓爸媽在對孩子的照顧上有別於以往的管教,能在雙方親子交流中為他們打開一扇不一樣的窗。



     














  • 推上Facebook 推上twitter 推上噗浪
*回上一頁 *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