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script為載入jquery核心使用,不影響頁面資訊瀏覽
貓頭鷹親子教育協會

捐款專區

  • 貓頭鷹親子教育協會Line Pay的QR Code

    ◆劃撥帳號:19471959
    戶名:社團法人中華民國貓頭鷹親子教育協會

    ◆ATM轉帳:銀行代號011(上海銀行龍山分行)
    ◆帳號212-030-012-56558
    戶名:社團法人中華民國貓頭鷹親子教育協會 袁讚富

    「為愛朗讀」回顧紀實(精華版)
    更多影片分享更多影片分享
    【立案編號:台內社字第 8960878號】
:::* 瀏覽位置:首頁 > 網路平面
  • 字級選擇
  • 大
  • 中
  • 小

網路平面


暖暖包實驗遊唱 用歌聲散播閱讀種籽《新北市新聞網105.10.17》

  • 發佈日期:2016-10-17
  • 照片說明文字暖暖包實驗遊唱 用歌聲散播閱讀種籽

    新北市坪林區坪林國中14日舉行由貓頭鷹親子教育協會主辦、漢聲廣播電台協辦的「為愛朗讀~親師生共讀」開幕式,開始為期十三天由全校家長與教職員共同為孩子朗讀一本書的閱讀活動。

    公益團體同時也是本次活動的贊助單位「暖暖包實驗遊唱」,也在現場為坪林國中師生帶來Dreams come true、山頂黑狗兄...等膾炙人口的歌曲,藉由歌聲與活潑的舞蹈傳播愛與閱讀的種籽,鼓勵坪林師生也帶給大家歡樂與力量。暖暖包實驗遊唱團長洪浴楨表示年過甲子的一群朋友,成立暖暖包實驗遊唱,希望事業之餘結合唱歌興趣並投身公益活動,盡己之力、回饋社會。

    校長歐志華表示本校有近六成的弱勢家庭,經過去年的活動,這一次家長更能掌握為愛朗讀的實質意義,期待透過正向的親子互動更讓孩子感受到家人的關愛。部分不識字的隔代家庭及新住民家庭雖無法直接參與,但孩子反而翻轉角色主動念給家長聽,成為關懷、幫助的角色,這也是另一種提升親子關係的方法。貓頭鷹親子教育協會的為愛朗讀活動,與其他閱讀推廣不同,為愛朗讀會有延續及輔導的活動,並能有效增加親子關係與師生關係,學生也因為共讀經驗而擁有不同的談話話題,相當有意義,暖暖包實驗遊唱創辦人Ruby談到合作契機時提到。

    貓頭鷹親子教育協會「為愛朗讀,親師生共讀」,自102年度在新北市金山區中角國小舉辦以來,至今已在全臺各縣市捲動17所學校,短短四年影響近1萬名親師生參與。讓孩子們不僅用耳朵聽到大人把書裡的文字朗讀出來,眼睛也看到師長抱著書在閱讀示範,父母、師長在此段活動期間天天與孩子共讀十分鐘,將是引發孩子熱愛閱讀最簡單的方式。
  • 推上Facebook 推上twitter 推上噗浪
*回上一頁 *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