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script為載入jquery核心使用,不影響頁面資訊瀏覽
貓頭鷹親子教育協會

捐款專區

  • 貓頭鷹親子教育協會Line Pay的QR Code

    ◆劃撥帳號:19471959
    戶名:社團法人中華民國貓頭鷹親子教育協會

    ◆ATM轉帳:銀行代號011(上海銀行龍山分行)
    ◆帳號212-030-012-56558
    戶名:社團法人中華民國貓頭鷹親子教育協會 袁讚富

    「為愛朗讀」回顧紀實(精華版)
    更多影片分享更多影片分享
    【立案編號:台內社字第 8960878號】
:::* 瀏覽位置:首頁 > 網路平面
  • 字級選擇
  • 大
  • 中
  • 小

網路平面


【書香】一校一書 閱讀共同學習網《人間福報-閱讀版2013.10.06》

  • 發佈日期:2013-10-06
  • 照片說明文字金山區中角國小 率先起跑

    歐美提升孩童閱讀能力的「一校一書」理念,由推廣台灣學童閱讀已達二十餘年的貓頭鷹親子教育協會率先引進,將在台灣校園陸續展開;九月間已與金山區中角國民小學進行簽約,成為全台第一所進行此活動的學校,將在十月七日將進行全校性的贈書儀式。

    近年來,在全世界學童閱讀素養評比中,台灣的分數屢屢下降,加上科技3C產品使用年齡層降低,「讀書」對學童們已漸漸不再是「興趣」培養,而只是為了升學考試上需要。

    閱讀推廣必須從小開始,「一校一書」最重要的概念是創造一個環境,讓全校教職員,以及家庭父母,一同參與閱讀教育。

    藉著活動期間,全校師生共同閱讀相同的一本書,而建立「閱讀共同學習網」,各級老師除了帶領學生分享、討論書中內容外,更可透過校園布置,幫助孩子進入書中情境。

    父母是此方案的主要執行者,學童則在同儕互動效應和校園老師的支持下,一起激發主動思考、探討文字書的能力。

    「一校一書」進行模式

    全校學生和教職員,每個人都收到同一本少年小說,依據所訂定的進度,周一到周五每天15分鐘,即使已經識字的學生,家長也要為他朗讀,為期大約一個月左右。而當天家中無大人朗讀的學生,隔天早上八時以前,由校長補足昨天的進度;在活動期間,無論是每天朝會時間,還是班級討論,全都圍繞著這本書的角色、內容為主,環境上更可請學生在聆聽後,依據書中角色、場景自行設計布置。藉此活動,讓這本書的故事內容,由家庭開始延伸至學校,成為整個校園、社區的話題,共享閱讀體驗的樂趣。



    「一校一書」贈書儀式

    主辦單位:中華民國貓頭鷹親子教育協會

    執行單位:金山區中角國民小學

    活動時間:2013年10月7日

    AM10:00-11:00

    活動地點:金山區中角國民小學

    (新北市金山區海興路49號)



    這次贈書活動使用的書籍:

    《最好的朋友》

    作者/賈桂琳‧威爾森

    出版/小天下
  • 推上Facebook 推上twitter 推上噗浪
    • 相關圖片:
      • 「一校一書」贈書儀式 主辦單位:中華民國貓頭鷹親子教育協會 執行單位:金山區中角國民小學「一校一書」贈書儀式 主...
*回上一頁 *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