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script為載入jquery核心使用,不影響頁面資訊瀏覽
貓頭鷹親子教育協會

捐款專區

  • 貓頭鷹親子教育協會Line Pay的QR Code

    ◆劃撥帳號:19471959
    戶名:社團法人中華民國貓頭鷹親子教育協會

    ◆ATM轉帳:銀行代號011(上海銀行龍山分行)
    ◆帳號212-030-012-56558
    戶名:社團法人中華民國貓頭鷹親子教育協會 袁讚富

    「為愛朗讀」回顧紀實(精華版)
    更多影片分享更多影片分享
    【立案編號:台內社字第 8960878號】
:::* 瀏覽位置:首頁 > 網路平面
  • 字級選擇
  • 大
  • 中
  • 小

網路平面


貓頭鷹圖書館重新開幕 歡迎親子入寶山《勁報》

  • 發佈日期:2001-04-16
  • 照片說明文字貓頭鷹圖書館終於找到自己的新家了!去年7月才成立的貓頭鷹圖書館,因為一位有心人士的協助,搬進了臨沂街內一棟兩層樓的透天老厝,熱熱鬧鬧的入厝活動,引起了附近居民的注意,也讓更多大小朋友加入貓頭鷹的陣容。

    「好好喲,我們的新家門前有一顆垂著大大樹葉的老樹,只要一起風就悉悉嗦嗦說著故事。」貓頭鷹圖書館創辦人李苑芳說:「高高的屋頂總是輕而易舉的將花香引入,淡淡的散落在一排排的書櫃裡,一個不小心,還會聽見綠繡眼輕快的唱著小曲兒呢!」

    感謝屋主陳先生支持

    去年7月,以推動親子閱讀為主的貓頭鷹親子教育協會,在沒有財團與政府的支持下宣佈成立,並於羅斯福路的一個地下室設立了貓頭鷹圖書館,透過「說故事」的方式,引導兒童欣賞圖畫書,更在潛移默化中走入藝術的殿堂,也帶動家庭閱讀的風氣。不過由於圖書館空間是向好友暫借共用的,因此還是必須尋找自己的落腳處。

    李苑芳說,這棟透天老厝的屋主陳先生很有心,之前曾到舊館「觀察」過幾次,覺得貓頭鷹圖書館很有意義,因此決定以低廉的房租表示對貓頭鷹的支持,而且屋內隔間可以任意更動,讓李苑芳感激不已。目前一樓已規劃成圖書館,二樓則是教室跟辦公室,如此一來,除了可以開放讓親子閱讀外,還可以開設各類與圖畫書有關的成長課程。

    為了讓老厝展現新氣息,貓頭鷹義工們自己規劃藍圖、整理環境、粉刷牆壁,許多「小貓頭鷹」也加入陣容,李苑芳很感動地說:「當初聽我說故事的貓頭鷹小朋友,現在都長成青少年了,瞧這粉刷的雪白的牆面,若不是有他們的幫忙,憑我們這些老貓頭鷹還真的辦不到呢!」據說這些青年到油漆店買漆時,順便問了一下老闆油漆的技巧,結果老闆竟然不放心,自己騎著機車到圖書館來「監工」呢!

    這種情景,讓李苑芳想到圖畫書《十四隻老鼠大搬家》的情節,十四隻老鼠扶老攜幼的扛著自己的家當,翻山越嶺地尋找一間自己夢想的家園,就好像貓頭鷹義工們扛著一箱箱的書搬進搬出一樣,大人們整理環境,孩子們穿梭在其中,或幫忙,或遊戲,讓水泥和沙子在自己的指縫間溜滑梯,然後大家在喝水休息之餘,偷偷拭去眼角的淚水,在揮汗如雨中悄悄地咧嘴微笑──孩子們終於可以自由自在在這兒享受閱讀了!

    3月底,在大家熱心幫忙下,圖書館終於熱熱鬧鬧開幕了。開幕當天召開了貓頭鷹會員大會,同時也展覽了歷屆手繪本班學員的作品,來自各地的貓頭鷹咕咕咕地穿梭在新家的每個角落,現場還有大型的說故事活動,快樂興奮之情充滿在每個人心中。

    李苑芳欣慰地說,現在已有附近居民詢問如何使用貓頭鷹圖書館的資源,以及想要成為貓頭鷹的義工。她期待能創造一個蒐羅所有國內外精湛兒童圖書的公共空間,豐富親子的共讀資源,提供家庭更優質的互動關係。「雖然我們知道這是一條艱難的路,不過孩子的成長是不等人的,所以,我們也不等了,就做吧!」
  • 推上Facebook 推上twitter 推上噗浪
    • 相關圖片:
      • 貓頭鷹圖書館新館開張當天,安排了熱鬧的親子說故事活動貓頭鷹圖書館新館開張當天...
      • 為了讓圖書館有更新的氣象,大夥把原本的老房子硬是變得煥然一新,連小朋友都一起來幫忙為了讓圖書館有更新的氣象...
      • 兩層樓的貓頭鷹圖書館新館有更多的使用空間,可以容納更多的小朋友兩層樓的貓頭鷹圖書館新館...
*回上一頁 *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