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script為載入jquery核心使用,不影響頁面資訊瀏覽
貓頭鷹親子教育協會

捐款專區

  • 貓頭鷹親子教育協會Line Pay的QR Code

    ◆劃撥帳號:19471959
    戶名:社團法人中華民國貓頭鷹親子教育協會

    ◆ATM轉帳:銀行代號011(上海銀行龍山分行)
    ◆帳號212-030-012-56558
    戶名:社團法人中華民國貓頭鷹親子教育協會

    「為愛朗讀」回顧紀實(精華版)
    更多影片分享更多影片分享
    【立案編號:台內社字第 8960878號】
:::* 瀏覽位置:首頁 > 網路平面
  • 字級選擇
  • 大
  • 中
  • 小

網路平面


在貓頭鷹圖書館,孩子愛上書【2006/06/29 聯合晚報】

  • 發佈日期:2006-06-30
  • 照片說明文字
    在貓頭鷹圖書館 孩子愛上書 【記者邵冰如/台北報導】

     朱雪玲是個來自越南的新住民媽媽,她的孩子四歲還不會說話,被判定有語言障礙,甚至領有殘障手冊;但三年前,因為接觸「貓頭鷹」,孩子愛上了聽故事,長年累月的故事更豐富了他的聽覺,流入了他的心靈,他開始慢慢開口,表達內心感受,克服了語言障礙。去年他上了小學,最近的國語期末考成績拿到91分。

     貓頭鷹圖書館今天舉行記者會,爭取社會大眾協助。許多新住民媽媽帶著孩子,說出貓頭鷹為他們打開生命窗口的親身經驗。朱雪鈴說,現在兒子還會教她ㄅㄆㄇㄈ,讓她用簡訊跟親朋好聯絡。

     六歲的阿貴是另一個奇蹟,他才讀幼稚園大班,爸爸賣檳榔,大陸籍的媽媽是洗車工。阿貴放學後就在社區公園亂晃,但自從進入附近的貓頭鷹圖書館之後,原本一分鐘也坐不住的阿貴,竟然成天待在圖書館不走,還會自己看書說故事,阿貴的爸爸今天露出憨厚又得意的笑容說:「我從沒想過我的兒子會變這樣!」

     貓頭鷹的故事志工每周到土城少年觀護所兩次,為誤入歧途的孩子說故事。少觀所所長鄭美玉今天也出席貓頭鷹記者會,她說,自從貓頭鷹去了少觀所之後,每晚該熄燈時,她常發現孩子們偷偷躲在被子裡看書,讓她欣慰又兩難,真不知該不該逼孩子「 遵守規定,不准看書」?

     貓頭鷹圖書館與貓頭鷹協會的創辦人李苑芳說,她只是個平凡媽媽,10年前帶著一群「故事媽媽」進入校園,專找讓老師頭疼、被貼上「壞孩子」標籤的兒童說故事。透過長期陪伴和故事的魔力,讓原本不肯脫鞋以便隨時能逃走的孩子,最後願意自動進教室,催促她「快點說、快點說…」。

     這讓李苑芳發現,「世上沒有壞小孩,只有糟糕的大人」,於是2000年她成立貓頭鷹圖書館,期許自己如貓頭鷹,在黑夜中用明亮的眼睛,用「閱讀」的力量帶領孩子脫困。

    【2006/06/29 聯合晚報】
  • 推上Facebook 推上twitter 推上噗浪
*回上一頁 *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