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script為載入jquery核心使用,不影響頁面資訊瀏覽
貓頭鷹親子教育協會

捐款專區

  • 貓頭鷹親子教育協會Line Pay的QR Code

    ◆劃撥帳號:19471959
    戶名:社團法人中華民國貓頭鷹親子教育協會

    ◆ATM轉帳:銀行代號011(上海銀行龍山分行)
    ◆帳號212-030-012-56558
    戶名:社團法人中華民國貓頭鷹親子教育協會 袁讚富

    「為愛朗讀」回顧紀實(精華版)
    更多影片分享更多影片分享
    【立案編號:台內社字第 8960878號】
:::* 瀏覽位置:首頁 > 媒體報導
  • 字級選擇
  • 大
  • 中
  • 小

媒體報導


基隆市瑪陵國小為愛朗讀活動 創造閱讀寶可夢 《基隆新聞網105.9.20》

  • 發佈日期:2016-09-20
  • 照片說明文字


    基隆市瑪陵國小為愛朗讀活動 創造閱讀寶可夢

    位於基隆市邊陲地區的瑪陵國小20日舉行「為愛朗讀,親師生共讀活動」開幕儀式,第二次參與貓頭鷹親子教育協會為愛朗讀活動的瑪陵國小,由高年級的學生和老師們準備了一齣短劇,讓新加入的一年級生了解如何在家與父母長輩進行朗讀互動,場面熱鬧。

    瑪陵國小詹麗娟校長表示,親師生共讀一本書,不但增加親師生的話題,也促使孩子之間有更多的交流與分享,孩子在下課間會去討論書籍內容並且主動詢問或是猜測「每日一問」的有獎徵答題目,透過書籍、孩子、教師與家長共同營造的閱讀旋風,就像現在很流行的遊戲寶可夢,成功提升人跟人之間的交流,與其透過遊戲,學校教育更希望能以一本好書來製造親子之間的共同話題。

    「為愛朗讀~親師生共讀」活動的概念來自於美國Read to Them協會,貓頭鷹親子教育協會從2013年開始策劃並執行,為孩子打造一個最具影響力的閱讀身教場域。活動期間,會選定一本少年小說,啟動整所學校,從校長到全體教職員以及學生和家長,依照訂定的閱讀進度,人手一本,在相同的進度下,一起閱讀同一本書。活動進行中,孩子將看到週遭大人為他示範出最佳的身教─每天為學童朗讀10分鐘;以簡單易行的方式,讓家長教師輕鬆的參與學童的閱讀活動;並選擇文字量較多的少年小說作為素材,有效的提升我國學童的閱讀質與量。

    手機遊戲《精靈寶可夢GO》上線後,全民颳起抓寶旋風,路上不乏看見共同抓寶的親子寶貝訓練師,許多的家長認為在遊戲的過程對於親子關係的增長有很大的幫助。風潮漸退,當大家開始討論不玩寶可夢的十大理由之際,也許親子朗讀與共讀會是更環保健康、簡單方便的親子交流新選擇,爸爸媽媽們不妨用一本好書讓自己的家裡就成為閱讀寶可夢的聖地吧!














  • 推上Facebook 推上twitter 推上噗浪
*回上一頁 *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