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script為載入jquery核心使用,不影響頁面資訊瀏覽
貓頭鷹親子教育協會

捐款專區

  • 貓頭鷹親子教育協會Line Pay的QR Code

    ◆劃撥帳號:19471959
    戶名:社團法人中華民國貓頭鷹親子教育協會

    ◆ATM轉帳:銀行代號011(上海銀行龍山分行)
    ◆帳號212-030-012-56558
    戶名:社團法人中華民國貓頭鷹親子教育協會 袁讚富

    「為愛朗讀」回顧紀實(精華版)
    更多影片分享更多影片分享
    【立案編號:台內社字第 8960878號】
:::* 瀏覽位置:首頁 > 媒體報導
  • 字級選擇
  • 大
  • 中
  • 小

媒體報導


宜蘭縣內城國民中小學 親子共讀-為愛朗讀《宜蘭縣內城國民中小學 九年一貫課程教學網》

  • 發佈日期:2015-04-29
  • 照片說明文字宜蘭縣內城國民中小學 親子共讀-為愛朗讀

    <活動源起>
    本校位於偏鄉地區,學區內社經背景普遍不高,約70%為弱勢家庭,親子關係及閱讀風氣急待提升。因緣際會中結識貓頭鷹親子協會,對於該協會所推動的「為愛朗讀」活動進一步了解後,驚喜的發現,「為愛朗讀」這個活動正好有利於改善本校學區在閱讀推動上的社區背景,並期望借助貓頭鷹親子協會多年來的經驗與完整的課程規畫,能讓閱讀推動不只是圍困在校園內,更是能深入到每個家庭之中。因此,決定與貓頭鷹協會簽約並開始於下學期試辦。

    <活動特色>
    1.全校家長一起參與,父母親每天在家為孩子朗讀,大大提升親子關係。
    2.透過師生互動討論與趣味問答活動,帶動全校師生進入共同話題氛圍,閱讀形成全校風潮;讓閱讀成為一項有趣好玩的家庭暨學校的活動。

    <預期成效>
    透過這樣的活動,成功的串連起了學校與家庭,將家長帶進了學齡後孩子們的教育中。
    透過學校的推動與家庭的參與來營造閱度氛圍,培養有主動閱讀、主動學習的興趣和動機。
    藉由活動的進行,使親子、師生及學生間因閱讀話題的討論,而使關係更加緊密,無形中降低許多紛爭與霸凌的問題。
    透過活動來引發孩子對閱讀的熱情與建立閱讀習慣。

    <實施辦法>
    時間:星期一~星期五
    地點:學生家中或本校圖書館、會議室、專科教室
    指導老師:貓頭鷹親子協會、全校師長
    對象:全校同學及家長
    時間時程:103學年度下學期第一週~第七週(從活動前籌備到活動結束)
    推動方式:由貓頭鷹協會主辦,協助本校全校師生及家長進度一致共讀一本小說。

    活動細則:
    由孩子將書帶回家,每週一至五請家長念故事給孩子聽,每一次都有固定的進度,若在家裡無法完成,則第二天至學校由學校師長補讀。
    活動的開始及結束皆以戲劇的方式來舉辦,宛如一場閱讀嘉年華得誕生與結束。
    每個進度都有一個全校公開徵答的小提問讓孩子做答,來引發對故事更深切的探究與討論氛圍。
  • 推上Facebook 推上twitter 推上噗浪
*回上一頁 *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