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script為載入jquery核心使用,不影響頁面資訊瀏覽
貓頭鷹親子教育協會

捐款專區

  • 貓頭鷹親子教育協會Line Pay的QR Code

    ◆劃撥帳號:19471959
    戶名:社團法人中華民國貓頭鷹親子教育協會

    ◆ATM轉帳:銀行代號011(上海銀行龍山分行)
    ◆帳號212-030-012-56558
    戶名:社團法人中華民國貓頭鷹親子教育協會 袁讚富

    「為愛朗讀」回顧紀實(精華版)
    更多影片分享更多影片分享
    【立案編號:台內社字第 8960878號】
:::* 瀏覽位置:首頁 > 媒體報導
  • 字級選擇
  • 大
  • 中
  • 小

媒體報導


台灣/貓頭鷹在中角國小「一校一書」12/31溫馨閉幕《中央日報-教育藝文版2013.12.30》

  • 發佈日期:2013-12-30
  • 照片說明文字蘇松濤/報導

     由貓頭鷹親子教育協會於新北市金山區中角國小共同主辦的「一校一書活動」正式於12月31日星期二上午十點,全校師生暨家長一起舉辦閉幕儀式,為活動畫下圓滿句點。
      
     由貓頭鷹協會主辦,協助中角全校師生進度一致共讀一本少年小說,這個活動最大的特色是:1.全校家長一起參與,父母親每天在家為孩子朗讀,大大提升親子關係。2.透過師生互動討論與趣味問答活動,帶動全校師生進入共同話題氛圍,閱讀形成全校風潮;讓閱讀成為一項有趣好玩的家庭暨學校的活動。
      
     透過這樣的活動,成功的串連起了學校與家庭,將家長帶進了學齡後孩子們的教育中。教育不應單單是學校教師的責任,家庭的參與更是決定教育的成效,唯有雙方共同協力,才有辦法培養我們的孩子有主動閱讀、主動學習的興趣和動機。在活動過程中我們見證到了一個個感動的家庭故事,因為閱讀,拉近了彼此間原本疏離的關係:從事勞力工作,每天晚上回到家已是疲憊不堪的父親,從不知也不會如何和孩子們互動,孩子們也不知道該怎麼去接近父親。透過了「一校一書」活動,父親拿起了書本,搬了張凳子坐在孩子身旁,一字一句的為孩子唸書,他與孩子開始有了交流與對話,對孩子而言父親不再是有距離的陌生人,而是愛他們的父親,一個開口會為他們唸書的父親。這位爸爸充滿感謝的說:「我平常下班都不知道要和他們聊些什麼,我很感謝這個活動,我開始和他們有了對話,我們的關係變得越來越好…。」這個活動除了可以啟動孩子愛上閱讀外,更是開啟每個家庭親密關係的鑰匙,我們期望未來將有更多學校一起加入,讓貓頭鷹的「一校一書」串聯起愛的閱讀網。
  • 推上Facebook 推上twitter 推上噗浪
*回上一頁 *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