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script為載入jquery核心使用,不影響頁面資訊瀏覽
貓頭鷹親子教育協會

捐款專區

  • 貓頭鷹親子教育協會Line Pay的QR Code

    ◆劃撥帳號:19471959
    戶名:社團法人中華民國貓頭鷹親子教育協會

    ◆ATM轉帳:銀行代號011(上海銀行龍山分行)
    ◆帳號212-030-012-56558
    戶名:社團法人中華民國貓頭鷹親子教育協會

    「為愛朗讀」回顧紀實(精華版)
    更多影片分享更多影片分享
    【立案編號:台內社字第 8960878號】
:::* 瀏覽位置:首頁 > 媒體報導
  • 字級選擇
  • 大
  • 中
  • 小

媒體報導


龜山區龍壽國小全桃首學 大手牽小手朗讀故事趣!《桃園新聞網105.11.27》

  • 發佈日期:2016-11-21
  • 照片說明文字「為愛朗讀」~親師生共讀活動
    龜山區龍壽國小全桃首學 大手牽小手朗讀故事趣

    11月21日由桃園市教育局指導,社團法人中華民國貓頭鷹親子教育協會與龍壽國民小學主辦「為愛朗讀」~親師生共讀活動,在學校揚琴隊悠揚的琴聲中揭開序幕。這是首度由政府單位指導推行全校親、師、生共讀同一本書的活動,透過活動鼓勵家長、老師朗讀書籍給學生聽,讓大人以最直接的身教,帶領孩子一齊享受閱讀樂趣,提升孩子閱讀的興趣及能力,累積對自己、對世界的認知、想像與熱情!

    龍壽國小揚琴隊揚琴表演


    龍壽國小學生朗讀狀況模擬短劇


    桃園市教育局林副局長表示教育局長期透過多元的方式推廣閱讀教育,提升孩子閱讀力,「為愛朗讀~親師生共讀」活動,是桃園學校全新的嘗試,透過朗讀讓孩子與家人、師長之間營造「專屬為你」的閱讀時光,對於親子、師生關係的親近將有很大的幫助,相當期待龍壽國小15天後的朗讀成果。

    學生客串短劇引起台下熱烈回響


    桃園市教育局林副局長代表贈書


    從今晚開始龍壽國小全校家長將會以《傻狗溫迪克》進行每天10分鐘的分段朗讀,若家長無法為孩子朗讀,孩子將在隔日到學校由校長、老師、教職員工輪流為孩子朗讀。讓孩子們不僅用耳朵聽到大人把書裡的文字朗讀出來,眼睛也看到師長抱著書的閱讀示範,貓頭鷹親子教育協會推行三年多來,實行學校廣遍全台各地,學校的家長皆表示:每天為孩子朗讀十分鐘,不但發現孩子開始在家抱著書閱讀,更感受因「為孩子朗讀故事」的過程,而拉近了親子間的距離,更創造了親子間的共同話題。而樂於享受聽故事的孩子們也都紛紛表達超愛聽家人、師長為他們朗讀故事,以及好喜歡全校各年級共同閱讀並熱烈討論同一本書的感覺。

    學生拿到書籍便迫不及待翻開閱讀


    龍壽國小是全桃園第一所推行學校,張雅筑校長認為「為愛朗讀」活動的設計可以達到深度閱讀的效果,提升孩子各種基本語文能力,希望大手牽小手,透過家長、老師、學生一起展開一場有別於以往不同的閱讀盛典。

    龍壽國小為愛朗讀,桃園第一讚!

  • 推上Facebook 推上twitter 推上噗浪
*回上一頁 *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