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script為載入jquery核心使用,不影響頁面資訊瀏覽
貓頭鷹親子教育協會

捐款專區

  • 貓頭鷹親子教育協會Line Pay的QR Code

    ◆劃撥帳號:19471959
    戶名:社團法人中華民國貓頭鷹親子教育協會

    ◆ATM轉帳:銀行代號011(上海銀行龍山分行)
    ◆帳號212-030-012-56558
    戶名:社團法人中華民國貓頭鷹親子教育協會 袁讚富

    「為愛朗讀」回顧紀實(精華版)
    更多影片分享更多影片分享
    【立案編號:台內社字第 8960878號】
:::* 瀏覽位置:首頁 > 媒體報導
  • 字級選擇
  • 大
  • 中
  • 小

媒體報導


台灣/宜蘭縣員山鄉內城國民中小學「為愛朗讀」《中央日報--教育藝文版2015.3.17》

  • 發佈日期:2015-03-18
  • 照片說明文字台灣/宜蘭縣員山鄉內城國民中小學「為愛朗讀」
    全球首創跨全校九個年級(小一到國三)與家長、老師共讀一本書

    3月16日在宜蘭縣員山鄉內城國民中小學舉辦的「為愛朗讀」~偏鄉親師生共讀活動,由社團法人中華民國貓頭鷹親子教育協會與內城國中小學共同主辦,國防部漢聲廣播電台協辦。這是全國首度也是全球首創,挑戰小學一年級到國中三年級全校親、師、生共讀同一本書的活動。學校完全不需任何經費支出,由貓頭鷹親子教育協會積極募款購買足夠全校師生人手一本,供親、師、生共讀的書籍。透過「為愛朗讀」活動鼓勵全校親、師、生藉由共讀同一本書,來提升孩子閱讀的興趣及能力!拉近親子與親師間的距離。這是貓頭鷹協會舉辦第三個學校第四場活動,未來無限可期!將創造全台灣親師生共讀風潮!

     內城國民中小學劉獻東校長展現推廣閱讀的十足魄力,他用兩個月的時間先徵得全校老師認同,進而寫信邀請學生家長加入「為愛朗讀」的行列,全力推動跨九個年級(小一到國三)全校親師共讀活動,從3月16日開始至4月2日這段期間,全校學童每天放學回家,聆聽家長為他朗讀10分鐘的故事,若當天無法聽到家長說故事的孩子,隔天到學校則由老師、校長、主任等輪流為孩子朗讀。這階段全校教職員和學生們人甚至家長,每個手上抱著同一本書,口裡討論著相同的故事,全校親師生全然陶醉在快樂閱讀的氛圍中。

     今天在開幕儀式中看到小學部的學童,個個張著閃閃發亮的雙眼,期待趕快聽到師長為他們朗讀故事;但也明顯地看到國中學生一副不以為然的樣子,因為國中學生認為自己都長大了,根本不需要大人為自己朗讀!但是經過貓頭鷹親子教育協會葉桂星理事長介紹與劉校長和導師的說明,以及聽到現場由校長老師為他們朗讀故事開始的一小段之後,他們迫不急待想聽到家長與老師的朗讀,甚至國三的同學還提到:『爸爸工作忙已經好久沒跟爸爸坐下來說話了,真希望透過「為愛朗讀」活動能和爸爸更靠近!』。

     貓頭鷹親子教育協會為偏鄉弱勢兒童發送故事便當,進班為孩子朗讀少年小說十多年來的經驗,發現大人為孩子朗讀將引發孩子更大的閱讀樂趣,並讓原本不愛閱讀的孩子愛上閱讀,於是參照美國RTT協會在美國推動超過600個學校的One School One Book閱讀活動,設計適用於臺灣本土的「為愛朗讀」,安排一個月以內短期但規律的閱讀活動。

     全校共讀一本書產生的共學效益,不僅讓孩子在大人持續朗讀和陪伴中,拉近親子、師生間的距離,更累積孩子對自己、對世界的認知、想像與熱情!活動最後,將邀請學生以圖、文或其他形式、媒材,表現出對這本書的認識及感受。而劉獻東校長也肯定地說「為愛朗讀」活動,在甫成立兩年的內城國中小實驗學校,將繼續舉辦下去,讓全校親師生繼續共讀,透過大人為孩子“朗讀”培養孩子對閱讀的樂趣,進一步奠定閱讀能力,讓他勇敢追夢。

     因考量偏鄉資源不足,貓頭鷹親子教育協會目前先從偏鄉學校開始推動,未來希望推廣到全國小學及國、高中學校。歡迎全國中小學一起加入「為愛朗讀」的行列,更邀請企業團體一起來共襄盛舉,用“閱讀”照亮孩子的未來!

    (蘇松濤報導)
  • 推上Facebook 推上twitter 推上噗浪
    • 相關圖片:
      • 貓頭鷹親子教育協會致贈書籍給內城國中小貓頭鷹親子教育協會致贈書...
      • 劉獻東校長為愛朗讀開幕式獻聲吸引全校學生劉獻東校長為愛朗讀開幕式...
      • 貓頭鷹協會葉桂星理事長鼓勵內城國中小全校為愛朗讀貓頭鷹協會葉桂星理事長鼓...
      • 內城國中小學生期待家長與老師為他們朗讀內城國中小學生期待家長與...
      • 宜蘭內城國中小「為愛朗讀」活動開跑宜蘭內城國中小「為愛朗讀...
*回上一頁 *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