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script為載入jquery核心使用,不影響頁面資訊瀏覽
貓頭鷹親子教育協會

捐款專區

  • 貓頭鷹親子教育協會Line Pay的QR Code

    ◆劃撥帳號:19471959
    戶名:社團法人中華民國貓頭鷹親子教育協會

    ◆ATM轉帳:銀行代號011(上海銀行龍山分行)
    ◆帳號212-030-012-56558
    戶名:社團法人中華民國貓頭鷹親子教育協會

    「為愛朗讀」回顧紀實(精華版)
    更多影片分享更多影片分享
    【立案編號:台內社字第 8960878號】
:::* 瀏覽位置:首頁 > 學生創作
  • 字級選擇
  • 大
  • 中
  • 小

學生創作


我叫巴德,不叫巴弟

  • 發佈日期:2013-04-08
  • 照片說明文字我叫巴德,不叫巴弟作者: 克里斯多夫.保羅.克提斯
    出版社: 維京出版社
    書籍類別: 少年小說
    書籍簡介:
    1936年在美國密西根州的菲力特,當時正值經濟蕭條,時局艱困,十歲大的巴德失去了母親,正要開始一場逃亡冒險……

    仿作--第二章
    例句:
    陶德下一拳直接揮向我耳邊。我跌倒在地,把膝蓋彎到胸前,雙手抱頭,就像是烏龜縮進殼內一樣。(上述內容摘錄自《我叫巴德,不叫巴弟》)

    仿作:
    1. 守門員下一球直接踢到我腳邊。我撲倒在地,用雙手抱住球,兩腳著地,就像是嬰兒學爬行一樣。(光興國小,胡同學)
    2. 爸爸狠狠的罵了我一頓,我怕的要命,把耳朵蓋住,心裡超害怕,就像是蝸牛回殼一般。(光興國小,李同學)

    例句:
    實際的情形是我被人從好夢吵醒,好像有輛蒸汽火車頭跳上車軌,戚戚呼呼地一路衝進我的鼻孔裡。(上述內容摘錄自《我叫巴德,不叫巴弟》)
    1. 一個晴朗的早晨,窗外的小鳥好像鬧鐘一樣,吱吱喳喳的催促我起床。(光興國小,陳同學)

    例句:
    我們打開門,陶德一看到我,臉上就現出驚惶的神色,他爬向床頭,雙手環抱著頭。(上述內容摘錄自《我叫巴德,不叫巴弟》)
    1. 我打開門,媽媽一看到我,臉上的淚水止流不住,她跑向我,緊緊的抱住我。(光興國小,施同學)
    2. 我打開門,我看到蜘蛛,臉上出現驚嚇的表情,我跑到房間,拿一盒面紙。(光興國小,趙同學)

    例句:
    我走近幾步,環顧四周。窗戶正下方有一堆木頭,小窗前方還結了骯髒的蜘蛛網,玻璃窗上貼著泛黃的報紙,好讓關在裡面的小孩無法向外偷窺。(上述內容摘錄自《我叫巴德,不叫巴弟》)
    1. 雖然現在是晚上,但是屋子裡的燈光為黑夜帶來亮光,溫和的光線中帶著許多的笑聲和說話的聲音。一股飯菜的香味撲鼻而來,這正是一個家該有的幸福的味道。(光興國小,楊同學)
    2. 雖然現在是冬天,但是小屋裡的溫暖更添幾分幸福的感覺,溫暖爐火中帶著更溫馨與歡樂。一陣香味迎面飄來過來,這正是幸福該有的味道。(光興國小,周同學)

    仿作--第三章至第五章
    例句:
    我丟下毯子和枕頭,一直往後退,直到我的腳碰到後面的木堆。我呼吸急促,好像其他五個害怕的人又回來了,而且還多帶了兩個害怕的同伴。(上述內容摘錄自《我叫巴德,不叫巴弟》)

    仿作:
    1. 我拿著棒球和棒球棍,一直往前走,直到我的腳踩到壘包,我興奮的往前看,好像我打了一支全壘打,而且還是滿貫全壘打。(光興國小,林同學)

    例句:
    每個怪獸的頭都有張大的嘴和一對尖牙,嘴脣笑開著等著要來咬你。我覺得小屋似乎越來越小,一張張小嘴巴也越來越近。(以上內容摘錄自《我叫巴德,不叫巴弟》)

    仿作:
    1. 每個老師都有一個笑容和一堆考卷,拿著考卷要來考你,我覺得教室似乎越來越小,一疊疊的考卷也越來越近。(光興國小,林同學)
    2. 每個天使的頭髮烏黑亮麗,嘴唇露出開心的笑容,我覺得小屋漸漸消失,一個個天使越來越靠近。(光興國小,施同學)
    3. 在花園裡,有美麗的玫瑰花,她們好像在漫步,我覺得她們越來越靠近我,並且散發出亮晶晶的花粉,讓我昏昏欲睡。(光興國小,郭同學)
    4. 每個小孩都有大大的眼睛和一對大耳朵,手握著拳頭等著要打你。操場好像越來越小,拳頭也越來越近。(光興國小,黃同學)
    5. 每個人都有一顆善良的心和一張可愛的面孔,笑著要來和你玩。我覺得心裡越來越開心,一張張可愛的面孔也越來越近。(光興國小,楊同學)

    例句:
    廚房窗戶沒有上鎖。窗子打開時,只發出吱嘎幾聲。我跳進亞默斯家,像貓一樣壓低身子。我像兔子般身手矯捷,往桌下瞄了一眼,看板箱是否被移走。(以上內容摘錄自《我叫巴德,不叫巴弟》)

    仿作:
    1. 大門沒有上鎖,門打開時,發出了嘎嘎的聲音。他走進裡面,像小偷一樣蹲下,像老虎一樣靈巧,往屋裡看了一眼,看裡面是否有寶物。(光興國小,楊同學)

    例句:
    bud是花蕾,是即將綻放的花。只要適當的溫度和照料,就會開花。花蕾是等著綻放的愛,等著讓全界看見你。那就是你。(以上內容摘錄自《我叫巴德,不叫巴弟》)

    仿作:
    1. 樹苗,是樹的幼苗。只要每天用心的去照顧它,它就會長得很高大。樹苗是等著長高的努力,等著讓大家認同它。(光興國小,陳同學)

    仿作--第六章至第十二章
    例句:
    我一走進圖書館,就閉上眼睛深呼吸了一口。我閉到一股舊書皮革的味道。如果你拿起一本舊書,打開來湊近鼻子去聞,就會聞到這股很重的怪味。還有,新書的布質封面的氣味,以及打開書時,紙張簌簌作響的聲音。我聞一聞裡面的紙張,一股細微、粉粉、催人入眠的氣味,隨著你閱讀文字或欣賞圖畫時,化成一小股氣息自書頁散發出來,一種具有催眠效果的味道。(上述內容摘錄自《我叫巴德,不叫巴弟》)

    仿作:
    1. 我一走進森林,就大大的吸了一口新鮮的空氣,我聞到一股清香而濃郁的草味,如果你在蹲下來仔細看看身邊的花,或許會發現一些可愛的小昆蟲呢!身在這座處處充滿芬多精的森林中,你會發現大自然的美,也會想要好好的保護它,不讓它受到破壞。(光興國小,楊同學)

    例句:
    看著一棵巨大的楓樹,實在很難想像它是從一粒小種子長大的。我是說,如果你撿起一粒楓樹種子,放在手中把玩,你絕對不敢相信這個小東西以後會長成那麼巨大的楓樹,大到要後仰才看到樹枝頂端。(以上內容摘錄自《我叫巴德,不叫巴弟》)

    仿作:
    1. 看著身高180公分的大哥哥,實在無法想像他小時候的身高竟然還不到100公分。如果你抱起一個才2歲的小孩,你一定不知道這小傢伙長大的身高竟然能超過你的頭,高到要抬起頭來才能和他說話。(光興國小,陳同學)
    2. 看著一座小城堡,真的很難想像它是用小積木做的。我是說,如果你拿起一塊小積木,放在地上玩,你絕對不敢相信這弱不禁風的小積木可以做成這堅固的的城堡,堅固到用盡吃奶的力氣才剝開一小塊。(光興國小,林同學)
    3. 看著一位厲害的籃球員,實在無法想他是從一個小嬰兒長大的。我是說,如果你逗著一個小嬰兒,和他一起玩,你絕對不敢相信這個小頑皮以後會長成那麼厲害的球員,厲害到要三、四個人才能對付他。(光興國小,黃同學)
    4. 看著一間巨大的木屋,很難想像它是木頭建的。我是說,如果你撿起一塊木頭來用,你覺得不敢相信這個東西會建成巨大的木屋。(光興國小,陳同學)
    5. 看著一棟美麗的房子,實在很難想像它是用磚塊建造的。我是說,如果你摸到一塊厚重的磚塊,你覺得不敢相信這個東西能成為房子。(光興國小,廖同學)
    6. 望著一朵美麗的花,真的很難想像它是一粒粒小小的種子長大的。他是說,只要我撿起一顆種子就有可能把種子變成朵朵美麗的花,放在家裡的花瓶當展示品。(光興國小,李同學)
    7. 聽著一首動人的音樂,真的很難想像它是由幾個音符組成的。我是說,如果你使用單個音樂符號,單調地重複彈著,你覺得不會相信這個音符會組成這麼好聽的音樂,好聽到令人感動流淚。(光興國小,莊同學)
  • 推上Facebook 推上twitter 推上噗浪
*回上一頁 *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