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script為載入jquery核心使用,不影響頁面資訊瀏覽
貓頭鷹親子教育協會

捐款專區

  • 貓頭鷹親子教育協會Line Pay的QR Code

    ◆劃撥帳號:19471959
    戶名:社團法人中華民國貓頭鷹親子教育協會

    ◆ATM轉帳:銀行代號011(上海銀行龍山分行)
    ◆帳號212-030-012-56558
    戶名:社團法人中華民國貓頭鷹親子教育協會 袁讚富

    「為愛朗讀」回顧紀實(精華版)
    更多影片分享更多影片分享
    【立案編號:台內社字第 8960878號】
:::* 瀏覽位置:首頁 > 學生創作
  • 字級選擇
  • 大
  • 中
  • 小

學生創作


小殺手

  • 發佈日期:2013-04-08
  • 照片說明文字小殺手作者: 傑瑞.史賓尼利
    出版社: 小魯出版社
    書籍類別: 少年小說
    書籍簡介:
    即將過十歲生日的小男孩魯波馬在潛意識裡抗拒這些殘暴的傳統,但又害怕不為同儕認同與接受。因此,他棄幼年玩伴古小桃於不顧,極力想融入「死黨」的圈子裡;然而,對於小鎮傳統的恐懼,卻不時令他惡夢連連......

    欣賞佳句,嘗試仿作
    欣賞佳句、透過朗讀,細細體會文字的聲音、動作和情境

    例句:
    鴿子的眼睛是橙紅色的,有如擦的光亮的襯衫鈕釦,眼睛正中央有一顆小一點的黑釦子正仰望著他。(上述內容摘錄自《小殺手》)

    仿作:
    1. 中國人的眼睛是黑色的,有如黑珍珠般,眼睛正散發出迷人的力量吸引著人。(桃園少輔院,謝同學)
    2. 母親的眼睛是黑色的,有如夜晚那光亮的月亮星星,閃亮著帶給我們滿滿的溫暖和牽引我們光明。(桃園少輔院,張同學)

    例句:
    隨著他新朋友說話的聲音漸漸遠去,他才感覺出四下一片寂靜。抬頭一瞧,天上沒有東西在飛,樹叢裡也沒有呼喊的聲音。一隻蜻蜓突然在她眼前盤旋,有如衣架小直升機,接著又飛走了。(上述內容摘錄自《小殺手》)

    仿作:
    1. 隨著舞台的演變,彷彿就像人生,舞台會落幕,人生會結束,當你回過頭看的時候,其實我們的人生都是為了別人在活,人生就好像用青春換來的舞台,演著戲曲中的人生。(桃園少輔院,巫同學)
    2. 一段感情故事裡,有如時間在賽跑,直到漸漸遠去,忽然發現時間永遠都會停留在回憶裡。(桃園少輔院,蕭同學)

    例句:
    一整天裡,遊戲場除了翹翹板的輾壓聲與秋千的嘰嘰叫聲,還伴隨著不時響起的獵槍聲。(上述內容摘錄自《小殺手》)

    仿作:
    1. 在秋季時,森林裡除了蟬蟲的嘰嘰叫聲與癩蛤蟆的呱呱聲,還伴隨著不時發出的鳥叫聲。隔了這麼些距離,鳥叫聲聽起來像是表演樂隊一般。(桃園少輔院,盧同學)
    2. 一整天裡,輔育院除了上下課的鐘聲與同學們的吵雜聲,還伴隨著不時響起的答數聲。隔了這麼些距離,答數聲聽起來彷彿軍隊雄壯一般。(桃園少輔院,陳同學)
  • 推上Facebook 推上twitter 推上噗浪
    • 相關圖片:
      • 小殺手小殺手
*回上一頁 *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