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script為載入jquery核心使用,不影響頁面資訊瀏覽
貓頭鷹親子教育協會

捐款專區

  • 貓頭鷹親子教育協會Line Pay的QR Code

    ◆劃撥帳號:19471959
    戶名:社團法人中華民國貓頭鷹親子教育協會

    ◆ATM轉帳:銀行代號011(上海銀行龍山分行)
    ◆帳號212-030-012-56558
    戶名:社團法人中華民國貓頭鷹親子教育協會 袁讚富

    「為愛朗讀」回顧紀實(精華版)
    更多影片分享更多影片分享
    【立案編號:台內社字第 8960878號】
:::* 瀏覽位置:首頁 > 學生創作
  • 字級選擇
  • 大
  • 中
  • 小

學生創作


晴空小侍郎

  • 發佈日期:2013-04-08
  • 照片說明文字晴空小侍郎作者: 折也 著/ 唐唐 繪
    出版社: 天下雜誌
    書籍類別: 少年小說
    書籍簡介:
    從前從前在歷史一外的那一頁,有一個朝代名叫「晴朝」。在那個時候,世界上偶爾還有神仙出現,大部分的人也還看得到鬼,符咒和仙術還沒有被禁止使用,科學剛開始萌芽。有一個男孩的傳奇故事,就算這個朝代已經被歷史遺忘了,男孩和他的鬼朋友們的故事還是流傳下來了……

    欣賞佳句,嘗試仿作
    欣賞佳句、透過朗讀,細細體會文字的聲音、動作和情境

    例句:
    妹妹妹妹手裡握著蟬,高興地轉圈圈,又用線綁在蟬的腳上,拎著線,繼續甩著蟬轉圈圈。轉著轉著,蟬飛了出去,撞在牆上,妹妹手裡的線,只留下蟬的一隻腳。(上述內容摘錄自《晴空小侍郎》)

    仿作:
    1. 我手握著筆,高興的寫著自己的作文,又用橡皮擦,擦呀擦,我又繼續寫著,又擦啊擦,結果作文紙破了,橡皮擦也飛出去了,只留下破的紙、橡皮擦屑還有筆。(光興國小,劉同學)
    2. 姊姊拿著書,開心的跑來跑去,又用手抱著書,抱著書繼續跑來跑去。跑著跑著書飛出去,飛到空中,姊姊的手裡,只留下一本少了一頁的書。(光興國小,張同學)
    3. 我手裡躲著一隻瓢蟲,牠轉了好幾個圈圈,我用樹葉放在瓢蟲身下,拿著葉子,甩著瓢蟲又轉了幾個小圈,甩呀甩,瓢蟲卻飛了出去,撞到了隔壁奶奶的花盆上面,我手上的葉子,只剩下瓢蟲紅黑色的殼。(光興國小,葉同學)

    例句:
    哥哥蹲下一看,發現妹妹的額頭邊,撞在石頭的尖角上。整個世界好像突然都變得蒼白了。又安靜,又蒼白。男孩呆呆地看著衝過來的媽媽,就連媽媽的尖叫聲都聽不到了。(上述內容摘錄自《晴空小侍郎》)

    仿作:
    1. 姐姐抬頭一看,發現表妹的後腦勺撞到書桌的桌腳。整個人間突然變得陰森。又黑暗,又寧靜。姐姐靜靜的站在那邊發呆,就連救護車的聲響也沒聽到。(光興國小,陳同學)
    2. 弟弟頭上停著蛇,害怕的跳跳跳,又用手放在蛇身上,握緊蛇,繼續害怕抓著蛇跳呀跳。跳著跳著,蛇咬了弟弟,飛了出去,弟弟手中的蛇,只留下蛇的一條尾巴。(光興國小,賴同學)

    例句:
    千年前的這個黃昏,正好下著陽光於雨。溼淋淋的山路上,好像灑滿了亮晶晶的小碎鑽。一汪汪小水潭裡,映照著一個個小夕陽。背著書包的小男孩,幽靈四的出現在山坡上,看著這幅美麗的景象。(上述內容摘錄自《晴空小侍郎》)

    仿作:
    1. 十年前的這個海邊,正好下著大雨。水花一波又一波,好像亮晶晶的水晶一顆一顆的。一波波海浪中,襯托出美麗的夕陽。站在海邊的小女孩,默默的站在沙灘上,看著這幅美麗的畫面。(光興國小,吳同學)
    2. 秋天的公園,楓樹上的楓葉漸漸轉紅,楓葉灑落一地,每當微風吹過,把楓葉全都吹去旅行。(光興國小,廖同學)
    3. 晴天時好像小雲朵在玩耍,陰天時好像小雲朵在泥巴坑玩,下雨天好像雲朵媽媽在幫小雲朵洗澡,打雷時好像小雲朵在吵架,毛毛雨好像小雲朵在哭。(光興國小,林同學)
    4. 秋天的景色有楓葉相隨,走在楓葉路上,不時會有楓葉飄落下來。在這秋天的夜晚裡,會有輕飄飄的感覺,彷彿自己是神仙一樣。(光興國小,沈同學)
  • 推上Facebook 推上twitter 推上噗浪
    • 相關圖片:
      • 晴空小侍郎晴空小侍郎
*回上一頁 *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