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script為載入jquery核心使用,不影響頁面資訊瀏覽
貓頭鷹親子教育協會

捐款專區

  • 貓頭鷹親子教育協會Line Pay的QR Code

    ◆劃撥帳號:19471959
    戶名:社團法人中華民國貓頭鷹親子教育協會

    ◆ATM轉帳:銀行代號011(上海銀行龍山分行)
    ◆帳號212-030-012-56558
    戶名:社團法人中華民國貓頭鷹親子教育協會

    「為愛朗讀」回顧紀實(精華版)
    更多影片分享更多影片分享
    【立案編號:台內社字第 8960878號】
:::* 瀏覽位置:首頁 > 愛心教養院
  • 字級選擇
  • 大
  • 中
  • 小

愛心教養院


八里的天空---文:Domo

  • 發佈日期:2013-04-03
  • 照片說明文字猶記第一次跟隨瑞霞姐上山,準備說故事給一群腦性麻痺的孩子們聽,感到緊張且擔心,信步踏入他們的休憩室,大家還歪著頭,看到是貓頭鷹來說故事了,發出一陣歡呼,雙胞胎兄弟問我們:「今天誰第一呢?」「今天要講幾本呢?」邊問邊靠了過來,伸出手想要看書,似乎已經迫不及待的想要先睹為快,為了避免破壞閱讀 的新鮮感,我們決定馬上就開始說故事,別讓孩子們等待。

    初次上山的我,準備了《精靈的晚餐》、《彼得的口哨》及《狗的鬼》,或許是因為太在意孩子們的反應,儘管覺得自己已經投入故事之中,但看到孩子們漸漸垂下了頭後,心中隨即將原本準備的三個故事,縮減為兩本,匆忙的將場子交還給瑞霞姐,心還在蹦蹦跳,覺得自己似乎砸場了,對孩子感到相當的愧疚;事後,瑞霞姐才告訴我,這群孩子的體力本來就比較差,很容易感覺到疲累,方才使我較為安心。

    瑞霞姐說完最後一個故事後,有個小女孩將輪椅滑到我身邊;她不大會說話,但是有著最燦爛的笑容,她先看看我,接著指著《精靈的晚餐》及《彼得的口哨》,我知道她在說她想要再看一遍,就這樣反反覆覆的我們一起看了10遍,對她來說,每一次似乎都有著永遠發掘不完的驚奇,因為她的眼睛始終閃閃發亮,而且一次比一起更開心,直到我們真的該離開了,她還指著書想要再看一次,只是我們真的該走了。從這個小小事件,我可以感受到這群孩子們對於書本的需求,絕對不亞於身心健全的孩子,儘管礙於肢體的束縛,閱讀的心卻是如此熱烈,他們也從未拒絕過任何可能的機會,往往都是外界的我們替他們貼上了標籤,看起來是保護,實際上卻是一種剝奪,因此能夠代表貓頭鷹陪伴他們度過這短短的時光,我覺得很驕傲,也感到幸福。

    第一次快遞故事便當給八里的孩子,心暖暖的,而且,我知道這絕不應該是最後一次。
  • 推上Facebook 推上twitter 推上噗浪
*回上一頁 *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