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script為載入jquery核心使用,不影響頁面資訊瀏覽
貓頭鷹親子教育協會

捐款專區

  • 貓頭鷹親子教育協會Line Pay的QR Code

    ◆劃撥帳號:19471959
    戶名:社團法人中華民國貓頭鷹親子教育協會

    ◆ATM轉帳:銀行代號011(上海銀行龍山分行)
    ◆帳號212-030-012-56558
    戶名:社團法人中華民國貓頭鷹親子教育協會

    「為愛朗讀」回顧紀實(精華版)
    更多影片分享更多影片分享
    【立案編號:台內社字第 8960878號】
:::* 瀏覽位置:首頁 > 兒童病房
  • 字級選擇
  • 大
  • 中
  • 小

兒童病房


如果有一天---文:莊秀慧

  • 發佈日期:2013-04-03
  • 照片說明文字那次趕到兒童遊戲室的時候,我的伙伴小霞已經開始說故事了。這一年來,每個禮拜三,我們都會到這裡,替生病的孩子們說故事。但那次,遲到的心,有些慌亂。換我說故事時,我拿著原本預定好的繪本《小真的長頭髮》上前,希望這本天真又童趣十足的吹牛比賽,可以讓生病的孩子們哈哈大笑,一掃悶在醫院裡的陰霾和不適。站到孩子們面前,才唸了第一頁,就發現坐在第一排有一位戴帽子的孩子,竟是個年約七八歲的女孩。不知是因為化療或腦部手術,纖弱的女孩似乎沒有頭髮,看到那一雙烏黑的大眼睛和秀氣的輪廓,才讓我驚覺到─她是個女孩!

    這邊的兒童病房通常住的都是感冒、肺炎等狀況的病童,戴帽子的女孩應該是從另一側重症病房來的孩子。我心中在猶豫著:若把這本繪本放下換下一本,是否會讓敏感的女孩發覺我在顧慮著她而難過?那一刻我決定簡略的把這個故事帶過再換下一本,以免換書的動作太過突兀。

    這短短的幾分鐘故事時間,我的心慌亂又懊惱,像在大海上遇到暴風雨的船隻一般上下搖晃。我看著女孩回頭看了爸爸一眼,她的爸爸伸出一隻手按住女兒的肩膀,臉上露出慈愛的笑容。我很快的換了下一本故事書,女孩也和其它病童一樣,微笑著聽完所有的故事後才離開。但隔了幾個月,女孩和她父親的身影卻一直停留在我心上。

    當時我應該當機立斷馬上換書的……為什麼我的反應慢半拍?每次想到那位父親溫柔的笑容,我懊悔的淚水就會湧上。

    戴帽子的女孩,希望你現在已經痊癒,帽子底下的頭髮也長出來了!不管是長髮還是短髮或者是帽子女孩,擁有父親暖暖的愛的你,都是最幸福最美麗的女孩。
  • 推上Facebook 推上twitter 推上噗浪
*回上一頁 *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