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script為載入jquery核心使用,不影響頁面資訊瀏覽
貓頭鷹親子教育協會

捐款專區

  • 貓頭鷹親子教育協會Line Pay的QR Code

    ◆劃撥帳號:19471959
    戶名:社團法人中華民國貓頭鷹親子教育協會

    ◆ATM轉帳:銀行代號011(上海銀行龍山分行)
    ◆帳號212-030-012-56558
    戶名:社團法人中華民國貓頭鷹親子教育協會

    「為愛朗讀」回顧紀實(精華版)
    更多影片分享更多影片分享
    【立案編號:台內社字第 8960878號】
:::* 瀏覽位置:首頁 > 兒童病房
  • 字級選擇
  • 大
  • 中
  • 小

兒童病房


兒童病房說故事---文:建村(貓頭鷹故事志工、陽明大學生化所博士班)

  • 發佈日期:2013-04-03
  • 照片說明文字小Sam晚上睡不著,因為他有好多要擔心的事情。
    屋子底下會不會有火山爆發?
    床底下會不會躲著眼鏡蛇?
    圖書館借的書會不會掉在上學的路上?
    廚房的婆婆會不會其實是個巫婆!?
    媽媽的輕聲哄騙也止不住小Sam的擔憂,
    沒想到就連熊玩偶也來搧風點火,
    害得小Sam又更擔心了!
    漫漫長夜,小Sam和膽小熊玩偶要如何度過呢...

    這個故事的發展很可愛,講給晚上睡覺會怕怕的小小孩聽很不錯,我第一次要到榮總兒童病房出任務前,在貓頭鷹翻到這本書,當下就決定要讀這個故事,希望能帶給那些要睡在醫院兒童病房的小朋友們一些鼓勵!

    在我的面前,聽故事愛插嘴的小男生已經是第二個禮拜出現了,頭上那道明顯的疤痕是他勇氣的勳章,也透露出他或許沒辦法這麼快回到家裡溫暖的被窩。用繃帶纏著夾板固定住一隻手的小妹妹看起來很累,但是立體書上擺動身軀的大象、老虎仍能引得她睜大眼睛。絲毫不顧手臂上連著長長點滴管的小頑童,到處亂竄,讓如影隨形站在一旁推著點滴架當跟班的媽咪大粒汗小粒汗,他似乎想證明手上的留置針,不是鎖住孫悟空的金箍圈。孩子頭上的點滴瓶裡的葡萄糖溶液,和家裡冰箱裡的汽水可樂大不相同。

    基於想給窩在病房的小朋友們有多一些的歡樂時光,貓頭鷹一直以來都有在各地的醫院說故事,讓小朋友們在對抗病魔與疼痛時,也能徜徉在讀本裡面的想像空間。當我看到臉上、身上包著繃帶吊著點滴的小朋友,暫時忘卻痛楚放聲大笑時,心裡真的會偷笑一下:「醫生也沒我這麼厲害吧!」

    在醫院說故事跟在貓頭鷹圖書館說故事,有什麼不一樣的感覺嗎?嗯...基本上是差不多,只是在醫院,你會希望下禮拜不要再看到相同的面孔,小朋友們快快康復,趕緊回家抱著小熊玩偶安安穩穩地睡個好覺吧!
  • 推上Facebook 推上twitter 推上噗浪
*回上一頁 *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