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script為載入jquery核心使用,不影響頁面資訊瀏覽
貓頭鷹親子教育協會

捐款專區

  • 貓頭鷹親子教育協會Line Pay的QR Code

    ◆劃撥帳號:19471959
    戶名:社團法人中華民國貓頭鷹親子教育協會

    ◆ATM轉帳:銀行代號011(上海銀行龍山分行)
    ◆帳號212-030-012-56558
    戶名:社團法人中華民國貓頭鷹親子教育協會 袁讚富

    「為愛朗讀」回顧紀實(精華版)
    更多影片分享更多影片分享
    【立案編號:台內社字第 8960878號】
:::* 瀏覽位置:首頁 > 學生創作
  • 字級選擇
  • 大
  • 中
  • 小

學生創作


出事的那一天

  • 發佈日期:2013-04-08
  • 照片說明文字出事的那一天作者: 瑪利安‧丹‧包爾
    出版社: 東方出版社
    書籍類別: 少年小說
    書籍簡介:
    喬和湯尼是從小一起長大死黨,湯尼邀喬到河裡游泳,然而,下水後湯尼卻消失了。喬懷著驚恐的心獨自回家,一邊想找理由原諒自己,一邊又忍不住內心的譴責,痛苦難當……
    手寫我心
    寫出一句別人為了和你交換條件而答應你的事,接著寫出你心中既不願意與他交換,又對他的承諾持有的種種懷疑。

    例句:
    湯尼說:「拜託啦,喬!你今天跟我去公園,我明天就跟你去游泳。」
    喬一想到游泳池那道溼溼滑滑、又長又彎的溜滑梯,就不捨的嘆了一口氣。
    明天,明天萬一下雨了怎麼辦!而且,誰知道到時湯尼又會冒出什麼點子。就算沒有新鮮的玩意兒,他也一定會賴帳,裝作忘了自己說過要去游泳的話。
    (上述內容摘錄自《出事的那一天》)

    仿作:
    1. 文娟今天突然和我說:「你可不可以和我交換值日生工作?」我心裡想:「如果和她換,不知道會有什麼後果?我記得之前文娟和美華換工作,文娟卻不認真工作,害美華被老師罵得好慘,但是她向我保證絕不會像上次一樣,我到底是應該答應?還是不應該答應呢?我心裡一團糟。」(光興國小,劉同學)
    2. 佳悅說:「只要你送我一隻熊,我就跟你當朋友,一輩子不變心。」雖然覺得佳悅功課好,但很愛說謊,比如說,上次玉秀要佳悅當她朋友,佳悅卻提出許多無理的要求,令大家很煩惱。(光興國小,姚同學)
    3. 爸爸:「爸爸今天有事,不能去野餐了!下次再去,好嗎?」我一想到野餐泡湯了,就覺得好可惜,可是下次爸爸真的會帶我去野餐嗎?如果爸爸又有事怎麼辦?或是爸爸忘了怎麼辦?希望爸爸不要食言。(光興國小,林同學)

    眼觀四面,耳聽八方
    試著寫出一段風景,要由天空、地面、前方、後方、左邊和右邊等景象交織而成。

    例句:
    熱得好像在嘶嘶作響的豔陽,高掛在藍得像從油漆罐潑灑出來的天空。小鎮被他們抛在背後,越來越遠。公路兩旁長滿了高高的青草,他們就從這些高高低低的青草叢中穿過去,沿途還不時聽見野雲雀的叫聲從溝渠那邊傳來。(上述內容摘錄自《出事的那一天》)
    ※ 我會模仿句型練習寫出屬於自己的句子。
    1. 春天,天空藍的像大家的制服,地上有著五彩繽紛、五顏六色的花和青色、綠色的草,前後方有著大大小小的小樹、大樹,兩旁有高高低低的山。如此美麗的風景,叫人怎麼不想坐在草上眺望遠方呢?(光興國小,黃同學)
    2. 紅得像鮮豔的花朵別在黑得像墨汁的長髮上,房子漸漸出現在她們的眼前越來越近,道路的兩旁堆滿落葉和大小不同的石頭,她就從這些凹凸不平的路跑過去,途中還不時聽到沙沙沙的落葉生及石頭滾動的聲音從腳邊傳來。(光興國小,楊同學)
    3. 看到雲朵好像在天空跳舞,在旁的麻雀叫聲像在唱歌一樣美妙,路上兩旁的樹木像在綠色隧道一樣漂亮,我們就從這些忽高忽低的山坡,沿路還不時看見海岸拍打海邊的浪聲,像神氣的海龍王一樣大聲的拍打海岸,很像生氣的獅子一樣兇。(光興國小,劉同學)

    童年經驗
    童年的經驗裡,有時候我們會因為自己很想做某一件事,而聽不進去別人的勸告,人家越叫你不可以,你越想要做。要完成這樣的經驗,通常會有一連串的動作,請記得要用文字細細的把每個動作都表達出來,才能讓人有身歷其境的逼真感。

    例句:
    喬走向站在岸邊的湯尼說:「你有沒有聽到我的話?這水髒得要命!更可怕的是裡面還混雜一些你看不見的化學物質和廢水。不能游泳的。」湯尼對喬的話置之不理,兀自脫掉身上的牛仔褲和內衣。在喬還沒過來之前,他早就扔掉上衣,踢掉球鞋,踏進水裡,骯髒的河水立刻吞噬了他的雙腳。(上述內容摘錄自《出事的那一天》)

    仿作:
    1. 小明走向客廳向小豬說:「你在做什麼?」小豬不發一語,小明又說:「這樣很危險,你知不知道」小豬說:「我很大,不需要你管我」小豬接著從椅子上跳下來,摔著四腳朝天。
    2. 媽媽叫我別玩球,可是我還在玩,結果把桌上的湯給打翻了,被媽媽罵了一頓。
    3. 有一次,我想喝珍珠奶茶,但是表哥一直叫我打消這個念頭,但我不聽,我心想;「他越說,我越要去做!」

    緊張事件
    我會模仿例句的表達方式,練習寫出一次自己經歷過的(或者想像的)超級緊張的事件,記得要想像自己在事件發生時又慌、又亂、又急、又怕的情況下,想要脫困的所做所為寫出來。

    例句:
    喬呆呆的站著發抖,牙齒喀答喀答的亂響,過了半晌,才跑回衣服堆旁,顧不得掉落在地上的內褲和上衣,只一把抓起牛仔褲,急著把兩隻腳給套進去。他的一雙手 抖得連褲子都抓不牢,厚重的牛仔布料粗糙的摩擦著濕濕的皮膚;好不容易穿上了褲子,他開始把腳往球鞋裡塞,折騰了半天,還是決定放棄;就這麼赤著腳,提著牛仔褲,跑向公路;他心想一定很快會再有車經過的!他拚命的跑,完全無視於自己腳下踩到些什麼。(上述內容摘錄自《出事的那一天》)

    仿作:
    1. 因為媽媽生病了,所以哥哥打119,因為情況很緊急,而且一路上都沒有半台車,所以哥哥只好用自己的腳踏車載送媽媽,結果正要去醫院的路上,突然下起雨了,可是哥哥還是想盡辦法要把媽媽送到大醫院去,完全無視於風和雨的吹打。(光興國小,李同學)
    2.「怎麼辦…怎麼辦」我慌張的想著,我把媽媽的花瓶打破了,媽媽回來一定會罵我的,我一手拿著強力膠想把花瓶拼回去,拼不回去,想了好久,好不容易想到了一個方法,可是媽媽剛好回來,決定誠實的向媽媽解釋,才知道原來花瓶是昨天弟弟打破的。(光興國小,林同學)
    3. 被媽媽責罵的弟弟腳都一直在抖,手也不例外,牙齒喀答喀答的作響,站了許久才跑回自己的房間,只是一把抓起他的背包,瘦小的身體支撐不住了,好不容易已經站穩了,他開始衝出房門,被媽媽看到了,便找了要去玩的理由離家出走,他心想去同學家或朋友家一定可以躲起來,他拼命的跑,完全不管旁人對他的看法。(光興國小,黃同學)
  • 推上Facebook 推上twitter 推上噗浪
    • 相關圖片:
      • 出事的那一天出事的那一天
*回上一頁 *到最上面